2018/11/18 13:51

涂們頒獎喊"中國台灣" 傅榆講台獨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這屆金馬也有爭議話題,去年金馬影帝來自中國的涂們,在頒發最佳女主角獎前,提到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頒獎。而最佳紀錄片得主台灣導演傅榆,也在致詞的時候提到,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兩岸影人在台上提及敏感字眼各自表達不同看法,讓藝術沾上了政治味。

拿下最佳紀錄片的台灣導演傅榆,不急著唸完感謝名單,反而把珍貴的致詞時間,留給這段話,「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此話一出,台灣的電影人給予熱烈掌聲,不過中國媒體,則是直接中斷了現場直播。

而去年金馬影帝來自中國的涂們,也立刻表達相反立場,「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敏感字眼,讓金馬獎主席李安有點尷尬,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幫忙緩頰,幫鞏俐圓場影展是開放的,希望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

但傳出所有中國影人都被通知「不得出席金馬相關酒會」,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在臉書喊話,說"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表明官方態度,再次引發雙方網友論戰,頒獎台上兩岸影人,各自發表立場,也讓這屆金馬獎引發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