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09:04

賴清德被拱 直攻台北市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綠營派系布局雙北市長開打!新系台南市長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傳言不斷,但親正國會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昨接受電台專訪表示,二○一八年新北市長競爭者很多,他沒跟賴清德談過,但他希望賴去選台北市長。

隸屬正國會的綠委高志鵬也說:「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一直鼓勵我參選新北市長!」不過,賴清德子弟兵、綠委林俊憲則說:「賴清德不會去選台北市長,但一直有參選新北市長的勸進聲!」,余天昨接受《蘋果》訪問指,「柯P(台北市長柯文哲)做事,我都不想講他,局處首長一直走掉,就表示溝通有問題。」台北市向來藍大於綠,賴清德若想更上一層樓,應選台北市,一旦拿下灘頭堡,未來不簡單。

但黨內人士說:「大家都很怕賴清德來新北市選,才叫他去選台北市長!」,高志鵬、姚文智,料分別角逐下屆新北市與台北巿長。游錫堃禮讓高志鵬,余天說,包括立委高志鵬、吳秉叡、羅致政等人都有意選新北市長,國民黨的人選應是現任副市長侯友宜,選戰仍艱困,但有機會拿下新北市。

蘇系的吳秉叡昨說:「颱風天忙救災,不想回應這個問題。」英系的羅致政說:「講這些還太早,現在最重要是展現出中央執政成績!」,高志鵬日前舉辦中秋烤肉晚會,余天與游錫堃都到場。外傳游可能再戰新北市長,但游致辭時說,要盡量給年輕人機會,希望民眾支持高志鵬,讓高有機會當新北市長。

高志鵬昨說,新北市長不好選,又是不好坐的位子,任何人要投入之前,都要審慎評估,看未來能否「做好、做滿」。子弟兵稱賴不考慮,至於台北市長布局,除一直在「牛棚熱身」的綠委姚文智有意參選,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積極爭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也是被看好人選。

但據了解,民進黨政府仍須跟柯文哲合作,除非柯聲望跌至谷底或爆出弊案,已無連任希望,民進黨才會推出人選。至於賴清德是否選台北市長?林俊憲說,賴從未考慮,也不會去挑戰柯文哲。

台南市新聞處長許淑芬則說,賴目前以勘災和重建為主,不回應無關救災的事。柯:先搞定世大運,柯文哲昨說,離台北市長選舉還有兩年多,台灣的政治不應只有選舉,對他來講,二○一七世大運才是優先處理議題,等過了二○一八春節再來思考這些問題都來得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