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2:07

從小壓力大 嚴凱泰給愛女完全自由

從小壓力大 嚴凱泰給愛女完全自由 | 華視新聞
蕭裔芬於臉書悼念。(翻攝自蕭裔芬臉書。)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3)日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4歲。他生前與沈春華交情深厚,曾在2009年接受《沈春華Life Show》節目專訪,談論起自己家庭生活,侃侃而談後不忘讚賞沈春華層層挖心的訪問功力。嚴凱泰與妻子陳莉蓮結婚多年,他40歲時,女兒Michelle誕生,正式升格為父親。

嚴凱泰難得在節目中,談起自己的家庭生活,他說,從小的壓力來源來自父母親超嚴謹教育,想把他栽培成做任何事情都要是完美的人,這讓他壓力很大。他說他看著Michelle就會想到小時候的自己,因此對於Michelle他希望能夠做到給予自由的「零期待」。他不希望Michelle從小就跟他一樣,認為孩子自有孩子的福份。

嚴凱泰在14歲時就出國留學,直到24歲回台接掌裕隆集團。當時在國外,收到來自父親親筆越洋的書信,他個性念舊,一直到現在都還保存著,他坦言,其實他很早就知道那些信並不是他父親寫的,而是照顧父親的護士,藉由父親口述,心疼代勞寫下來的。

蕭裔芬也於昨日得知他病逝消息後,在臉書悼念,與嚴凱泰其實並無特殊交情,只在2004年中天節目訪問過,是印象深刻的一次訪問。蕭裔芬感嘆兩年前本想去看嚴凱泰,沒想到現在竟再也沒有機會如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