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退出歌壇! 林憶蓮淡出有跡可循

驚傳退出歌壇! 林憶蓮淡出有跡可循 | 華視新聞
林憶蓮新專輯《0》將是她的歌壇告別作!(翻攝自林憶蓮 Sandy Lam臉書粉絲專頁)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曲歌后林憶蓮(Sandy)將於21日推出新專輯《0》,睽違6年卻驚傳這次是她歌壇的告別作!去年底無預警取消今年逾20場巡迴演唱會,而且邀約不斷的她近乎有半年的時間都不接商演,她早將這張專輯視為歌壇的最後一張,種種跡象透露她已悄悄地為告別歌壇埋梗,不高調宣布封麥,選擇默默的淡出。

林憶蓮1985年出道,1990年來台灣發行首張國語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紅遍港台,當時在台灣締造60萬張銷售佳績,她在香港的聲勢也走向高峰,與梅艷芳、王菲、鄭秀文並列90年代四大天后。

林憶蓮經典熱門歌曲1990年《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1993年《不必在乎我是誰》、《當愛已成往事》;1995年《聽說愛情回來過》、《傷痕》;2000年《至少還有你》以及2018年熱門古裝劇《如懿傳》主題曲《雙影》,多首經典情歌唱出在愛情中女性的心聲。

她的暢銷金曲幾乎都由音樂教父李宗盛為她操刀,成功寫出電影《霸王別姬》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以及為林憶蓮量身打造的《不必在乎我是誰》等經典佳作,李宗盛在樂壇幫助她屢次登上事業高峰,兩人也於1998年步入禮堂,婚後育有女兒李喜兒,不過,她跟李宗盛的婚姻在2004年畫下句點。

林憶蓮近年參加中國歌唱節目《歌手2017》,去年憑精湛歌藝在節目中奪冠,聲勢再攀顛峰,儘管她締造無數佳績,卻傳出退影歌壇的念頭。出道多年,希望在最佳狀態下為自己藝界人生劃下完美句點,這張專輯將是她的告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