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級作家二月河病逝 享壽73歲

中國一級作家二月河病逝 享壽73歲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本名為凌解放的中國國家一級作家二月河,今(15)日凌晨因心臟衰竭而病逝北京,享壽73歲。生前他曾創作許多知名小說,其中最著名的包括《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而被海內外讀者熟知。這些文字作品隨後也被翻拍成電視劇。華視帶大家回顧二月河的精彩人生。

無論是經典電視劇「康熙」還是「雍正」,這一部部帝王系列連續劇,都改編自中國作家二月河的作品,不過令人遺憾的是,二月河15日凌晨因心臟衰竭而逝世,享壽73歲。

農家出身的二月河形容自己一個「賣文為生的秀才」,但卻是到40歲才開始文學創作,不過一拿起筆桿就一鳴驚人,以描述清代皇帝康熙、雍正和乾隆的「落霞三部曲」闖出名號,隨後文字作品更被改編成連續劇,轟動海內外。

不喜歡用電腦的二月河,堅持所有的文字作品就是要用筆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創作更是要懂得「狡猾」,患有糖尿病的二月河近年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生前受訪時,他透露死後想入黃河,因為黃河是他的母親,而他是黃河的兒子,現在二月河真的離開人世,但留下的文字將在書迷心中留下濃重的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