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宮崎葵獻聲裝嫩 配音女中學生不違和

人妻宮崎葵獻聲裝嫩 配音女中學生不違和 | 華視新聞
孤獨的少年首次體會友情的珍貴。(車庫娛樂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由日本金像獎影后宮崎葵、日本大滿貫影后麻生久美子、高橋克實、中尾明慶、南明奈、富澤風斗、入江甚儀等演員跨界獻聲,其中身為人母的宮崎葵竟然配中學女生,結果完全無違和。

曾獲得日本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肯定,知名演員宮崎葵至今已經為動畫電影獻聲四次,《失序森林-銀髮阿基德》、細田守的《狼的孩子雨和雪》、《怪物的孩子》與《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即便現在已經升格為新手媽媽,在《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配音中學女生,卻一點毫無違和。

重生的靈魂 展開「寄宿家庭」生活。(車庫娛樂提供)
重生的靈魂 展開「寄宿家庭」生活。(車庫娛樂提供)

宮崎葵配音的佐野唱子是主角小林真的同班同學,性格陰沉、害羞,相貌普通的少女,因為有著類似被排擠霸凌的際遇,對小林真有許多關心,對於主角死後復生後他的一切變化,有著異於旁人的敏感觀察。這樣的角色與宮崎葵開朗明亮的形象有著180度的迥異。宮崎葵表示,「因為十分喜歡森繪都的原作,現在當了媽媽,我會想讓小孩閱讀這本作品。」

麻生久美子首度參與動畫配音 挑戰主角母親一角。(車庫娛樂提供)
麻生久美子首度參與動畫配音 挑戰主角母親一角。(車庫娛樂提供)

日本金像獎影后麻生久美子也為這部電影配音,這是她首度參與配音工作,她用聲音演技去詮釋主角少年小林真的母親,小林真在意外發現母親外遇後,對母親有極大不諒解,關係十分緊張。麻生久美子表示,「就媽媽的立場心情來說確實很難過,但很不可思議的是,即便被兒子如此對待,還是會覺得兒子很可愛。」而導演原惠一給了首次挑戰配音工作的麻生久美子,如此艱難的角色,還被工作人員戲稱是虐待狂,主角媽媽這個角色真的太苛刻了。

人妻宮崎葵獻聲裝嫩 配音女中學生不違和 | 今(4)日在台灣上映。(車庫娛樂提供)
今(4)日在台灣上映。(車庫娛樂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