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佩奇》微博瘋傳 網友熱淚盈眶:好想回家

《啥是佩奇》微博瘋傳 網友熱淚盈眶:好想回家 | 華視新聞
《啥是佩奇》影片中老爺爺為了心愛的孫女,手工打造的「佩奇」。(翻攝自Youtube)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中國

近日在中國微博、微信朋友圈流傳一支名為《啥是佩奇》的短片,內容描述一位農村老爺爺為了孫女一句「想要佩奇」的願望,挨家挨戶四處詢問,鬧出不少笑料,影片最後老爺爺手工做了一個佩奇形狀的禮物要送給孫女,不少網友看了又哭又笑,直呼「戳中淚點」、「好想回家」。

在《啥事佩奇》的影片中,春節快到了一位農村的老爺爺打電話給兒子,詢問什麼時後返家過年?結果是小孫女接的電話,爺爺問孫女想要什麼東西,孫女回答她要「佩奇」,開啟了老爺爺探詢「什麼是佩奇」的旅程。

短片《啥是佩奇》近日在中國微博、微信朋友圈被瘋傳。(翻攝自Youtube)
短片《啥是佩奇》近日在中國微博、微信朋友圈被瘋傳。(翻攝自Youtube)

老爺爺為了瞭解心愛的孫女最喜歡的佩奇是什麼,開始到處問人,他問左鄰右舍,甚至透過村子的廣播系統說:「我是李玉寶,我有個問題,什麼是佩奇?」村內的朋友紛紛提出想法,最後農村爺爺從一名婦女口中得知,原來佩奇是一部動畫片中的主角,是一隻粉紅色的小豬。

農村爺爺費勁心思,終於通過別人的描述,勾勒出「佩奇」的模樣,努力用身邊的工具,創造、打磨著。當除夕夜家人團聚,老爺爺開始展示愛的禮物,最終成功博得孫子歡心。

網友紛紛表示「看得我熱淚盈眶」、「看完好想回家!」,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部影片影射了中國的城鄉二元對立,是以現代社會精英的角度,拍出認為農村較為無知的歧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