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單"將上映 演員衝票房自願被炸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每年都會推出賀歲片的導演的黃朝亮,這次再推出以故鄉台東為背景,「炮炸寒單」為題材的賀歲電影,趕在電影上映前,他特別率領演員群回到台東還願,並且還以炸寒單方式表達感謝和祈福,主角胡宇威、鄭人碩,更發下豪語,只要票房每破一個億,就再擔任肉身寒單,接受炮炸表達最大的誠意。

導演黃朝亮又有新的作品,身為是台東子弟,6年前他和台東玄武堂主李建智發想,希望拍攝一部屬於台東民俗文化的電影,電影《寒單》就這麼誕生了,而選在電影上映之前,導演特別和劇組來到玄武堂還願,不過爲了衝票房,導演端出秘密武器,誇下豪語只要票房破億,就要上轎擔任肉身寒單。

火力四射,寒單爺接受鞭炮洗禮,相傳寒單爺怕冷,所以要用鞭炮來幫祂驅寒,這就是每年台東炸寒單的由來,曾執導《大囍臨門》,《大尾鱸鰻》等多部破億賀歲片的黃朝亮,這一次花了5年時間,籌拍了以炸寒單為題材的電影,演員包括楊貴媚、阿西,以及年青一代的演員胡宇威、鄭人碩、小薰,特地回到台東來還願祈福,不但希望電影大賣,更期待讓炮炸寒單的在地文化,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