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北部濕涼 中南部有望賞「大月亮」

元宵北部濕涼 中南部有望賞「大月亮」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是農曆二月15日元宵節,更適逢今年度最大滿月。今日天氣北部濕涼,中南部則是短暫雨,下半天開始,各地水氣減少,降雨也趨和緩,若民眾想要賞月,北部地區雲層較厚,可能無望看見「大月亮」賞臉了。

今年的元宵節有點不同,除了吃元宵之外,更可以觀賞到天文景觀,今日是月球離地球最接近的日子,在地球上會看到最大滿月。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日天氣上半天北部濕涼、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則是有零星降雨,而到了下半天水氣減少,降雨也會越來越和緩。氣溫方面,氣象局預估,今日北部最高溫恐到27度,中南部最高溫則是飆到32度。

氣象局指出,今晚中南部的天氣較好,北部地區雲層較厚,若響要觀賞月亮,北部地區的民眾可能要碰碰運氣,中南部的天文迷則是有機會親眼目睹大月亮。

而目前正在關島附近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仍在持續發展,預估這兩天就會成為第2號颱風「蝴蝶」,但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