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天氣多變 北台灣忽冷忽熱

228連假天氣多變 北台灣忽冷忽熱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28連假開始,2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小雨,花東則有局部陣雨,中南部影響較小。氣溫方面,北部最高溫20到22度,宜花地區24到25度,中南部則是27到30度。

氣象局指出,28日開始到1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約在20到22度左右,宜蘭花蓮則是24到25度,中南部以及台東地區高溫上看27到30度。氣象局提醒,中南部要注意日夜溫差,最多可達10度,要注意保暖。

降雨方面,28日迎風面的北部、宜花東地區有降雨機率,北部、東北部地區局部短暫小雨,花東地區則是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日天氣好轉。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提到,1日季風減弱,天氣漸好轉,北台灣陰涼,中南部為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的天氣,週六(2日)開始回暖,各地晴時多雲,週日(3日)下半天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再轉陰雨、濕冷。他提醒,228連假期間,北台灣天氣變化快速,忽涼忽暖、容易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