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僅一人美女棋士」 黑嘉嘉日本爆紅

「千年僅一人美女棋士」 黑嘉嘉日本爆紅 | 華視新聞
(翻攝黑嘉嘉IG)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圍棋棋士黑嘉嘉在日本的比賽剛結束,但因甜美的外表、加上下棋時專注的神情讓她在日本意外爆紅。甚至被日本圍棋界封為「千年僅一人」的美女棋士,讓她又驚又喜。

22019第二屆「扇興杯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於日前順利落幕,台澳混血的「圍棋女神」黑嘉嘉在4天的賽程中一路過關斬將,可惜最終止步四強,抱得第三名。黑嘉嘉表示,這樣的成績總體來說還算滿意。

(翻攝黑嘉嘉IG)
(翻攝黑嘉嘉IG)

現年24歲的黑嘉嘉,不但棋藝高超,外型也十分甜美動人,在日本比賽的期間,可愛的外貌搭配專注的神情,舉手投足都吸引觀眾眼光。被日本圍棋界譽為「千年僅一人」的美女棋士,瞬間在日本走紅,不但一堆棋士希望能跟她對弈,就連專業圍棋雜誌的編輯都稱她「有種透明美感」。

(翻攝黑嘉嘉IG)
(翻攝黑嘉嘉IG)

黑嘉嘉在日本比賽結束後,還會多待一個禮拜順便觀光,也邀請家人一同前來。比賽期間一整天沒時間吃飯,她常常空腹應戰,如今比賽終於結束,她只說,想和姐姐一起吃頓飯。

「千年僅一人美女棋士」 黑嘉嘉日本爆紅 | (翻攝黑嘉嘉IG)
(翻攝黑嘉嘉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