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興杯世界女子圍棋 黑嘉嘉奪第三

宋燕旻 梁宏志 報導  / 日本

台灣圍棋段數最高的女棋手黑嘉嘉, 參加日本舉辦的 扇興杯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拿下第三名,獲得200萬日幣的獎金,才貌兼具的她,也被日本媒體界稱讚「千年僅一人的美女棋士」,其實有很多來自台灣的棋士,都在國際上發光,有的從小學就開始紮實訓練。

台灣棋士黑嘉嘉,參加日本東京舉辦的「扇興杯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拿下第三名,她專注的神情,也被日本媒體大讚是「千年僅一人的美女棋士」。今年才24歲的黑嘉嘉是台澳混血,六歲學棋、七歲就立志當職業棋士,八歲師從職業國手林聖賢!

圍棋職業八段國手林聖賢,像黑嘉嘉一樣,來自台灣棋士,在世界發光的人不少,像是旅日棋士張栩,曾拿下日本棋聖頭銜,周俊勳有紅面棋王封號,才21歲的許家元,去年拿下碁聖頭銜,是日本圍棋史上第三年輕紀錄。

只是他們都是從小在台灣接觸圍棋,但之後不是到日本就是到中國接受圍棋教育。但很多孩子,許多面臨升學壓力,往往被迫中斷,台北大安國中圍棋專班也因此催生,學習圍棋也不荒廢學習,今年六月要邁入第十屆。

國內每年大小職業賽,總獎金三千多萬,職業選手卻有近一百人,要走職業選手之路,困境不小,也讓這些在國際爭出一片天的棋士,格外令人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