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晉身餐飲董娘 小蜜桃將回台開分店

朱培滋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小蜜桃姊姊朱安禹嫁到上海後,去年4月和友人砸超過千萬台幣在上海開家庭餐酒館,經營8個多月回本還賺錢,目前已經打算回台開分店,其實類似的例子還有藝人劉爾金,開火鍋店成功後回台繼續演藝事業,另外林心如、何潤東在台灣戲劇上都有表現,他們都是在海外打拼成功還不忘家鄉。

在小朋友面前、唱歌跳舞,朱安禹不只會耍可愛,還很有生意頭腦,2011年嫁給身價10億的中國富商李慎言定居上海,育有一對可愛的兒女,但朱安禹腦筋動的快,去年4月和朋友砸千萬台幣在上海開家庭餐酒館,結合親子餐廳和酒館,朱安禹更親自設計菜色,經營8個多月就回本,雖然不願透露營業額,但發給店內30位員工的年終獎金,估計台幣6位數,目前正籌備第2家打算回台開店。

同樣從海外紅回台灣的還有他,劉爾金2004年投入上海火鍋店事業,最夯時台灣有8家上海有1家分店,雖然經營的有聲有色,但最後還是選擇賣掉經營權,回歸最愛的演藝事業。

除了餐飲業,演員林心如在中國發展多年,2014年也選擇回台拍戲,還有何潤東2000年轉戰中國發展,2018年回台執導戲劇也大受歡迎,即使在海外打拼,成績相當亮眼,這些明星藝人一樣沒忘記台灣粉絲,返回家鄉繼續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