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會劉結一 陸委會:返台須報告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中國,不但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說支持九二共識,也先後和香港及澳門中聯辦主任會面,讚嘆港珠澳大橋、震撼人心,但現在被認為、是為一國兩制背書!陸委會回應,如果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最高可罰50萬,要韓國瑜回國後必須說明,學者則是看法兩極!

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高雄市長韓國瑜,直說支持九二共識,被解讀城市交流變了調,根本是在拚政治。不只見了劉結一,韓國瑜也先後和香港與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與傅自應會面。

正在出訪的總統蔡英文,少見地隔海表態,要陸委會研究,找法規管理或想辦法,因為韓國瑜讚嘆港珠澳大橋震撼人心,被認為是為一國兩制背書,學者看法兩極,陸委會強調堅定反對一國兩制,也要求韓國瑜回國一個月內做出說明,如果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最高開罰50萬,韓國瑜出訪北京也接連出招,台灣人民就怕一個不小心,掉進中國統戰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