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強敵 黃秋生奪香港金像獎影帝

王皓 編譯  / 香港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14)日晚間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黃秋生以淪落人拿下影帝。這也是黃秋生第三座影帝。而影后則由知名度不高,但為三夫這部電影,犧牲很大的女星曾美慧孜拿下。至於最大贏家則是周潤發和郭富城主演的無雙,總共抱回七個獎座。

香港電影金像獎華麗登場,這屆影帝是黃秋生,這已經是他第三次奪下香港金像獎影帝,也是他個人的第五座香港金像獎獎座。黃秋生在劇中飾演孤獨的半癱老人,卻以熱心善良,輸出大量正能量。

特別的是,黃秋生是無償接拍這部電影,也因此他在感言中,笑說原來不收錢還可以演戲,是好心有好報。至於影后則由大熱門曾美慧孜,以三夫不負眾望拿下,曾美慧孜是中國女星,演出三夫之前在紐約攻讀電影,而她在三夫中飾演性強迫症患者,三個丈夫為了滿足她,費盡心力。

大膽的演出,也讓曾美慧孜接連拿下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發的最佳女主角獎,以及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殊榮。至於最大贏家則是周潤發和郭富城主演的犯罪動作片「無雙」,總共抱回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七個獎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