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9子判刑 最高被判16個月

香港占中9子判刑 最高被判16個月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法院24日宣判,「占領中環運動」九名發起人的刑期。其中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三人被判處16個月徒刑。其餘六人刑期都在八個月以下。而港府此舉引發各界譴責,國際特赦組織已發聲明,要求港府無條件放人,推翻判決。

公民抗命無畏無懼,超過五百名民眾在香港荔枝角收押所外舉行燭光晚會,大家高喊著口號,聲援遭到判刑的9名占中活動發起人。香港有史以來最大的民主活動,2014年黃雨傘運動,最後9名發起人全被判處有罪,先前已被香港法院裁定「公眾妨擾罪」等罪名成立的占中運動九名發起人。24日法院宣布了他們的刑期,九人中有多人不只一項罪名成立,其中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前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退休牧師朱耀明,各被判刑十六個月,而朱耀明獲緩刑兩年,其餘六人刑期都在八個月以下。

法官在裁決時直指戴、陳、朱三人,佔領計劃天真不切實際,更對公眾構成不合理,且違法的阻礙,而這項判決引起各界譴責,國際特赦組織已發表聲明,要求港府應該立刻無條件釋放九人,並推翻定罪判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