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奪金棕櫚 韓片首獲最高榮譽

寄生上流奪金棕櫚 韓片首獲最高榮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第72屆坎城影展25落日幕,南韓導演奉俊昊以《寄生上流》拿下了最佳影片金棕櫚大獎!這是第1部在坎城影展,奪最大獎的南韓電影。也是繼去年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之後,連續第2年亞洲電影,在坎城影展摘下金棕櫚。坎城影帝則由58歲的西班牙男星,安東尼歐班德拉斯抱得,而女主角則是由34歲的英國實力派女演員,艾蜜莉畢夏贏得。

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拿下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他成為贏得坎城影展最高獎項的第一位韓國人。

導演奉俊昊表示:「當我還是一個12歲的小男生,我就瘋狂愛上電影,想要當一個導演,能夠拿著這個獎在我手中,實在是驚喜萬分謝謝大家。」

《寄生上流》描述男主角為了爭取高薪的家教工作,不惜偽造文件,他的一家人也跟著寄生在豪門裡,21日首映飽受影評人喜愛,認為導演用突破的新模式,拍出目前韓國社會不平等的現況。

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阿莫多瓦執導的自傳電影,《痛苦與榮耀》中擔綱,精湛的演技讓他拿下最佳男主角獎。

影帝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說:「我四十年前就認識阿莫多瓦,我們合作了八部電影,我尊敬他崇拜他我敬愛他。」

而在電影驚悚片《小魔花》裡飾演科學家的艾蜜莉畢夏,掙扎在家庭與職場之間,迂迴又細膩的演技,讓她拿下最佳女主角獎,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以「年輕的阿罕默德」在坎城影展勇奪最佳導演獎,當初呼聲最高的,由布萊德彼特還有李奧納多合演的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很可惜雷聲大雨點小,沒有拿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