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秋意上心頭》走紅 江明學一生起落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8歲的資深歌手江明學,18日上午被發現在新北市深坑租屋處尋短身亡,房東表示本月初與江明學聯繫之後即失聯,查覺有異狀並通報警消前往破門,現場未發現遺書,目前警方已經通知江明學的家屬前來指認。

江明學才華洋溢 首張專輯《秋意上心頭》大賣

江明學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曾在1984年參加台灣第一屆大專創作歌謠大賽,以自創曲《如果真有來生》獲得最佳作詞、優勝作曲兩項大獎;五年後,推出首張專輯《秋意上心頭》,當時大賣25萬張,成為暢銷歌手,達到演藝生涯高峰。

演藝星路不順 江明學改做街頭藝人

江明學的歌手人氣並未延續,他轉戰電視節目、電台主持人,創下不少高收視率,不過,他的演藝之路並非一帆風順,淡出螢光幕後,2004年考取街頭藝人證,成為第一個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的藝人,開始改做街頭藝人,並偶爾上節目分享他的生活。

街頭走唱招嫉挨打 江明學淪工讀生

江明學的街頭走唱生涯,曾因為生意太好招嫉,被打到骨裂、引發恐慌症;江明學曾被直擊在燒烤店打工,當時他還自嘲自己是領時薪140元的過氣「超齡工讀生」,他自己透露除了周末在燒烤店打零工,近幾年也從事一些文字創作的工作維生。

跑通告摔車重傷 江明學嚇到答不出名

2018年7月,江明學在騎腳踏車前往錄製白冰冰的節目路途中,於深坑區發生嚴重車禍,遭撞後受到驚嚇連自己的名字都答不出來,車禍意外導致江明學顱內出血、臉部挫傷,全臉縫了上百針。

熬過染毒風波 最後發文怨訊息被冷回

然而同年9月,某天凌晨江明學開車行經台北市市民大道與光復南路口,遇到警方臨檢,警方請他下車接受盤查,發現江持有毒品,他坦承「是安啦!」江明學因持有安非他命而遭警發查獲送辦,最後獲得檢方予以緩起訴一年處分,須服60小時義務勞動。

江明學近來在臉書最後發文寫到,「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在Line、微信、FB的messenger…等的一些文字通訊App對話中,很不喜歡自己寫了一個疑問句或一堆話後,對方就回了一個字『嗯』的?」江明學一生大起大落,如今傳出輕生的消息,令外界不勝唏噓。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

資深歌手江明學租屋處輕生 現場未發現遺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