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又漏水?! 交次長:管線汰換所致

蔡慧君 張肇元 報導  / 桃園市

梅雨季到,雨是下個不停,國家門面桃園機場,1日凌晨出現漏水的情形,交通部次長表示,因為機場正進行老舊管線汰換施工,水管才會出現滲水現象,跟雨量沒關係,不過,過去桃機常常發生跳電或是跑道破損,現在進行總體檢,發現9大問題,未來14年要花約2千億建設改善。

5月1日凌晨,外面下大雨,桃園機場二航廈是滴滴答答下著小雨,廠商和工程維護人員趕緊前往處理,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是工程作業當中,應作為但沒有妥善作為造成的漏水,所以跟雨量大小沒有關係。」桃機表示,因為正在進行工程水管才會有滲水狀況。

不過,桃園機場下午開記者會,宣布要針對電力、跑道滑行道設施及排水3大系統總體檢,沒想到還沒完成體檢,就發生漏水問題。

桃園機場漏水不是第1次,過去還常常出現設施故障損壞,報到櫃台電腦無法使用,曾經還有機場滑行道地面上出現45公分的大坑洞,桃機董事長王明德說,「人老了就會生病,物品用久就會壞,過去我們可能比較窮,我們維護管理策略(是)壞掉再修,因為機場太重要了,最好的系統是怎麼樣?N+1系統(備援系統)。」

桃園機場近年快速成長,客運量98年到107年成長近2倍,希望藉由這次的總體檢讓國家門面煥然一新,也希望不要再漏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