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在海裡不會泡出高湯嗎?答案超萌讓網友致敬

昆布在海裡不會泡出高湯嗎?答案超萌讓網友致敬 | 華視新聞
昆布在海裡一直忍耐才沒有釋放高湯。(翻攝自微博)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日本

昆布在日式料理中時常被使用於熬製鮮甜的高湯,但昆布原生在海裡的時候,不會泡出高湯來嗎?日本一名網友在推特貼文分享,北海道小樽水族館製做了一張圖卡提問:「為何昆布在海中不會泡出高湯來?」。這看似無厘頭的問題,沒想到正確答案卻讓人大感意外。

水族館揭開昆布秘密 網友驚嘆!

日本一名網友分享趣味的問題,北海道小樽水族館製做了一張圖卡提問:「為何昆布在海中不會泡出高湯來?」有3個選項提供參考,選項一、高湯其實還是會跑出來,選項二、因為是海水,選項三、因為昆布在忍耐。

那答案是什麼呢?正確解答就是昆布在「忍耐」!

昆布就是俗稱的海帶,在海裡還活著的時候,為了不要讓養分流失,所以不會釋放出高湯,將海帶採撈上岸後,經過乾燥處理,並用熱水煮,破壞海帶的細胞壁,才會釋放出營養,而變成高湯。

昆布在海裡不會釋放高湯竟然是有特殊原因,讓眾網友們大感意外,但是想到昆布一直都在忍耐著不讓高湯釋放,讓人覺得十分逗趣,紛紛向昆布表達敬意「真是辛苦了!」、「下次我喝高湯時,絕對會好好感激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