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語新劇首集收視破1 劇組喜慶功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改編自作家江鵝的暢銷散文集《俗女養成記》被拍成戲劇,由金鐘影后嚴藝文擔任編導,金馬影后謝盈萱擔任女主角,劇中呈現台灣獨特文化與在地生活,相當接地氣、爆笑又引起共鳴的內容,深受觀眾喜愛,播出首集收視就破1,每分鐘平均收視人口達22.9萬人、劇組也舉辦慶功宴!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送上豬油拌飯,慶祝新戲《俗女養成記》在週日播出首集,殺出重圍收視達到1.04,和劇組熱鬧舉辦慶功宴,導演嚴藝文說,「很開心,然後我也鬆一口氣,這算是一個比較新型的喜劇,然後觀眾還滿能夠接受。」

《俗女養成記》描述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演的女主角陳嘉玲,原本生活無虞,有工作還有穩定交往對象,一路順應外界所謂對台灣女性的期待,但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好好成為淑女,經歷社會歷練,家人衝突和社會觀念衝撞,體認到自己其實適合當個俗女。

謝盈萱演出活靈活現,劇中許多道具場景喚起觀眾童年回憶,首集當中婆媳煮飯大跳「豬油舞」更讓觀眾笑翻,這麼有趣的舞蹈未來還可能重現?導演陳長綸說,「收視率如果到1.5的話,我跟嚴導就跳一個豬油之舞。」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覺得真的非常自然,非常的能夠勾動以前那個年代的記憶,那我們嚴導跟陳導還有我們所有演員表現都非常優異。」劇情深受觀眾喜愛,尤其引起女性共鳴,接下來陳嘉玲到底會如何活出自我,都讓粉絲相當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