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農.林佑威「驕傲護旗」 網怒:別用台灣健保

陳立農.林佑威「驕傲護旗」 網怒:別用台灣健保 | 華視新聞
翻攝自Facebook「林佑威」、「陳立農」。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前有香港民眾將五星旗丟入海中一事讓中國極為不滿,微博上還轉發起「護旗手」的貼文,許多藝人怕被貼上標籤也紛紛轉貼,其中也包含了台灣的藝人賴冠霖、陳立農和林佑威,引起台灣網友罵聲連連。

台藝人發「我是護旗手」宣言 網友狂罵他忘本

日前中國官媒痛批香港民眾將中國五星旗丟入海中的行為是「喪心病狂的暴徒」,近日微博上也轉發起「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的貼文,許多藝人也紛紛表態,利如:陳小春、楊洋、胡歌、趙麗穎、迪麗熱巴、成龍、Angelababy等,另外還有先前曾說出「中國台灣」的賴冠霖率先表態支持「護旗」,接著以選秀節目《偶像練習生》出道的陳立農,以及近年轉戰中國演藝圈的林佑威等台灣藝人也都分享了「護旗」宣言。

其中林佑威更在分享的貼文中以簡體字寫道:「我愛祖國!我是護旗手」,引起台灣網友一片怒罵,在林佑威的Facebook粉絲專頁留言痛批:「拜託放棄台灣國籍,不要使用台灣健保」、「又一個為五斗米折腰的人.....有人民幣忘了台幣」、「數典忘祖,別忘了誰給你機會的」;而中國網友則在微博上留言:「台灣藝人敢轉發,棒棒噠」,更有網友表示:「而且台灣那邊被氣死了,哈哈哈哈」。

港示威者丟五星旗入海 中共官媒氣瘋批:喪心病狂

反制五星旗被丟入海 微博掀起轉發「我是護旗手」

陳立農.林佑威「驕傲護旗」 網怒:別用台灣健保 | 翻攝自微博。
翻攝自微博。
陳立農.林佑威「驕傲護旗」 網怒:別用台灣健保 | 翻攝自微博。
翻攝自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