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發展藝人挺港警 引發網友論戰

黃佩華 施幼偉 報導  / 中國

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民衝突持續升溫,有女子被港警開槍射傷眼睛,讓上百萬香港人到機場發起「以眼還眼」的行動;過程中,環球時報的記者高喊「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這不但有中國藝人發文力挺,就連身為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賴冠霖、利晴天也轉發文章力挺港警,引發爭議。

在台灣長大的歐陽娜娜,3月份接受中國央視的採訪,表態說自己是中國人,現在,香港反送中運動衝突加劇,歐陽娜娜也沒忘了跟風,用簡體字發文「香港是中國香港,挺港警」,上次出面幫女兒緩頰的歐陽龍這回沒接電話。

藝人賴冠霖在直播上說,「身為我的母語,中國中文,身為一個母語,但是我卻去退步你知道。」

和粉絲直播聊天,韓文進步神速、中文卻說得七零八落,參加南韓選秀節目,以第7名入選的台灣成員賴冠霖坦承中文退步,不過反問粉絲的這番言論又引發爭議。他說,「這是要去北京一趟去專門學,還是要怎麼樣你們給我留言一下,如果就是那個腔調。」不只如此,賴冠霖接連發文,先是當起五星旗的護旗手,再挺香港警察。

轉發同樣文章的台灣藝人還有利晴天,目前轉往中國發展,發文後,被網友酸「理智都去哪兒了?」,還說人民幣香到丟了良知。藝人如此表態也觸動了網民的敏感神經。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