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玩笑開過頭? 呱吉:盼社會寬容喜劇演員

博恩玩笑開過頭? 呱吉:盼社會寬容喜劇演員 | 華視新聞
呱吉(右)曾受邀登上「博恩夜夜秀」舞台。(翻攝youtube)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脫口秀演員博恩日前因為一番以鄭南榕為題的笑話言論,遭到網友抨擊,公司也發布公告封殺。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8日上午發文表示,喜劇演員永遠在黑與白的界線不斷來回試探,希望社會可以給博恩或者喜劇演員更多的寬容。

脫口秀演員博恩遭網友爆料,於一場私下演出中表示「在陽間燒的東西,陰間都會出現一份,那陰間是不是有兩個鄭南榕?」引發網友抨擊。由於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以自焚抗議國民黨的拘捕,被視為言論自由先鋒,有網友認為在轉型正義未落實的今日,不適合開這種玩笑。博恩所屬的經紀公司「薩泰爾娛樂」眼看網友怒火延燒,昨(7)日宣布暫停博恩的一切製作合作。

呱吉力挺博恩:喜劇演員要有冒險精神

網紅出身的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8日於臉書發文,力挺博恩勇於嘗試。他認為喜劇演員的生活,永遠都在黑與白的界線不斷來回,試探搞笑可以走到多深多遠的地方,沒有冒險精神的喜劇演員是創作不出好作品。

對於這件事,呱吉表示,鄭南榕是一個尚未癒合的傷口。別說是鄭南榕了,我們連台灣的政治定位都還沒有一個大家都認同的說法,所以對於翻玩鄭南榕事件的行為,難免會令一些人抱持更具防衛性的心態。

他認為,喜劇演員的生活就是不斷跨出安全的領域,就像玩衝浪或滑雪,總是有跌倒或受傷的時刻,但不表示從明天開始就得躲在健身房裡玩飛輪。我希望這個社會能夠對博恩或者喜劇演員有更多的寬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