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樂壇傳奇 艾比路音樂室成聖地

披頭四樂壇傳奇 艾比路音樂室成聖地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搖滾樂傳奇披頭四1970年解散至今,快50個年頭了。而就在1969年的8月8日,披頭四在艾比路錄音室前拍下了經典的專輯封面照,也讓不少粉絲會到倫敦艾比路錄音室朝聖,模仿披頭四拍下走過艾比路前的斑馬線的照片,無形中也打造了樂迷心中的艾比路朝聖地。

搖滾樂傳奇披頭四1970年解散至今,快50個年頭了。樂迷若想追尋披頭四的蹤跡,必會去倫敦艾比路音樂室朝聖,仿造披頭四1969年艾比路專輯的封面,4人一起走過艾比路音樂室前的斑馬線拍照留念。

由於模仿的情況熱烈,無形中打造了樂迷心中的艾比路朝聖地。倫敦艾比路音樂室是搖滾樂迷的朝聖地。因為50年代末期從利物浦發跡的披頭四樂團1970年解散前的前一年,1969年曾在這裡製作了膾炙人口的艾比路專輯。專輯裡莫名陽光照來一起來等歌曲,至今仍是許多廣播節目點播的熱門歌曲。而艾比路音樂室更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

樂迷來此會模仿專輯的封面照,步行走過音樂室前的斑馬線,停下來,側身回首、拍照留念。模仿蔚為風潮,連行經那個路段的車輛都會停下來,讓觀光客把握拍照的瞬間。披頭四就是在1969年的8月8日,在這裡拍下專輯封面的,但當時披頭四樂團摩擦裂痕已浮上檯面,隔年就解散,縱使多年過去,當年披頭四的盛況仍令歌迷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