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後壁菁寮老街 百年古厝懷舊場景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後壁人過去碰到遊客,都會被問:「崑濱伯的家在哪裡?」不過最近遊客開始改問:「陳嘉玲的家在哪裡?」因為華視《俗女養成記》播映後,引起熱烈迴響,劇中女主角陳嘉玲精湛演技,也讓古早時光拍攝地點的後壁菁寮老街詢問度大增,不過其實只要來到菁寮,時光彷彿被凝結了,沒有過多的商業氣息,電視劇裡的百年木造古厝、懷舊場景依然存在,保留著濃濃的純樸的氣息。

華視《俗女養成記》口碑不俗,也連帶捧紅女主角陳嘉玲的故鄉,陳嘉玲從小長大的地方,就是鼎鼎有名的台南市市定古蹟金德興藥舖,傳統木造閣樓式建築的金德興藥舖,來到台南後壁菁寮老街,你會發現,這樣的建築,放眼望去到處都是,菁寮老街的店舖。

除了賣日常必需品之外,從喜餅到服飾都能夠在這裡搞定,所以又有嫁妝一條街的稱號,真的是嫁妝一牛車,迎娶隊伍出發,彷彿一場農村踩街嘉年華,來到後壁菁寮,不能忘記體驗這懷舊割稻飯。

走進菁寮老街,沒有太多商業氣息,反而能真正體會老街的懷舊氛圍,有老店、老建築、還有老人,來到這裡,時光就像凍結在民國初期,那個樸實、又美好的純真年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