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俗女》天才童星吳以涵爆料洋蔥背後是...

蘇偉樺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近期推出的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自播出後好評不斷,劇情以充滿幽默詼諧、時空交錯的方式,來描寫台灣六年級生「陳嘉玲」的成長史,觀眾也能藉此了解過去的社會觀點、政治氛圍與家庭教育間的關係;卡司上,除了有謝盈萱、陳竹昇、溫昇豪、藍葦華、楊麗音等專業演員傾力加盟外,也有不少觀眾發現飾演小「陳嘉玲」的童星吳以涵,演技超自然,在網上討論度直升,本周【5是主角】就帶觀眾朋友,認識這位未來之星!

「小嘉玲」表現亮眼 吳以涵自曝兩大原因

說到《俗女》裡的小嘉玲,大家肯定會想起她那時而搗蛋、古靈精怪的樣子 ,以及哭戲時,看得人忍不住跟著心痛的模樣,說實在的,真的很難想像吳以涵她只是個11歲的小女孩。

吳以涵說,當初會接觸這部戲,主要是因為她想和專業前輩們學習、磨練演技,其次則是因為「小嘉玲」的個性和她一樣,就是活潑、調皮又搗蛋,也自爆常出各種奇招不睡覺,讓媽媽傷腦筋。

《俗女》狂梗不斷 釋迦比喻貞操衝收視

還記得《俗女》中,阿嬤用釋迦象徵女孩子的貞操來教導小嘉玲的一幕嗎?堪稱本劇經典片段,不僅為當天收視衝出一波高峰,網上討論度也是直飆。吳以涵說,那一場劇本裡原本只有到她站起來走了就結束,不過阿嬤卻臨場再加一句「當初我說不要,你就硬要」,笑翻片場所有人,而這也是讓她印象深刻的一段。

吳以涵笑說,她很喜歡演戲,未來也想朝「演員」這條路上前進,所以她會把握每一次在片場的時間,在旁邊看他們怎麼演,像是用什麼表情、情緒,很慶幸自己有這個機會。

《俗女》這幕惹哭眾人 吳以涵爆料洋蔥背後是..

前面聊了以涵如何增進演技,接下來問到拍戲過程有發生哪些趣事時,以涵馬上笑出聲,她解釋有一幕敘述她和表姐洪毓軒分開的那段,可能大家看播出時,是看她拿著芭比娃娃,邊哭邊追出去大喊「洪育萱不要走不要走」,覺得很感動,但其實那一幕在當天拍攝時,也鬧了笑話,因為當她甩著芭比娃娃時,不小心太用力,結果芭比娃娃的頭晃不見了,笑說還好鏡頭有避掉,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很逗趣。

想當好「演員」 目標創金鐘最小年紀獲獎紀錄

吳以涵說,很謝謝《俗女養成記》讓大家能認識、喜歡她,坦言自己真的很幸運,也說未來還想挑戰其他角色,只是靈異片可能就興趣缺缺,因為「演了我也看不到(電影分級制度)」。

最後,吳以涵感性地說,她希望之後接到的每一部戲,收視率都可以很高,都可以是她的代表作,也期許自己能創下拿金鐘獎年紀最小的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