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創佳績 南市推出《俗女養成記》景點導覽地圖

收視創佳績 南市推出《俗女養成記》景點導覽地圖 | 華視新聞
(觀光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華視推出優質台劇《俗女養成記》,收視最高達2.22,也引發網友討論,而另一個夯話題「陳嘉玲的家在哪裡?」,許多粉絲都想到當地一探究竟,為讓粉絲可以按圖索驥尋找劇中場景,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與文化局合作製作「俗女養成記景點導覽地圖」,讓遊客輕鬆跟著走入劇中的經典景點,一起來追劇中主角陳嘉玲在台南的養成足跡。

按圖索驥!探訪陳嘉玲住家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劇中女主角陳嘉玲住家是鼎鼎有名台南市市定古蹟「金德興藥舖」,這幢清領時期建築位於後壁菁寮老街上,迄今已逾百年歷史,整個木構建築,室內裝飾及彩繪巧妙融合台灣傳統建築的早期風格與日據時期時尚。老街上還有早期各行各業店舖,許多店家更已超過百年,訴說繁榮過去,街上可以一次買齊辦好所有結婚用品,因而有「嫁妝街」別稱,除了必訪金德興藥舖,還可至鄰近墨林文物館參觀,肚子餓了在「稻稻來」享用農村割稻飯米食料理,而不遠處的和興冰菓部,更是過往菁寮人相親約會的熱門地方,店內的香蕉冰、紅豆牛奶冰連黃偉哲市長都讚不絕口、每到必嘗,住在斜對面的無米樂崑濱伯更是老街上最熱情的親善大使。

(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提供)

其他場景包括小嘉玲就讀的後壁區樹人國小、魚寮靈殿宮、結尾時變身女主角新家的鬼屋(菁寮後廍24節氣步道)、仕安里長短樹信號所、陳嘉玲與蔡永森相親的新營區三一宅藝空間,充滿老一輩回憶的興南客運老公車所行經的白河區玉豐綠色隧道和竹門里公車站,還有172市道、陳嘉玲緬懷阿嬤的安平港、蔡永森參選拜票經過的鹽水街區等,也都值得前去探訪。歡迎各地朋友來到經典小鎮後壁與鹽水區,以及新營、安平等地區走訪劇中場景,來個「俗女一日遊」,穿越時空回味童年時光,到菁寮體驗最純樸的農村生活,感受台南在地文化。

(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提供)

外國客別擔心 導覽圖有英文版

此外,市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表示,外籍人士對於這些「在地特色景點」特別感興趣,這次搭配俗女行銷,也於「台南英語友善線上地圖 」,針對劇中包含「金德興藥舖」、「三一宅藝空間」、「二十四節氣步道」等景點架設英語線上導覽服務。例如,劇中女主角陳嘉玲的家「金德興藥舖」,清朝時期的木構建築以及台灣早期的藥舖文化,需要專業考據與解說,也因此邀請曾任Live ABC雜誌、「奧美廣告」的外籍編輯Molly,撰寫景點介紹。並集結在地人士、知名旅遊部落客PJ大俠及外籍人士經驗,挑選出「私房景點」,打造四條農村輕旅行路線。有以新營和柳營為中心的「藍帶歷史建築-乳牛的故鄉」、圍繞菁寮與竹埔的「稻田之鄉-鹽水歷史之旅」、白河與後壁的「遊賞蓮花-稻鄉單車之行」和主打關仔嶺和東山的「溫泉舒壓-咖啡龍眼之路」,滿足各種在地旅遊需求。

(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