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一生奉獻給演藝事業 張小燕奪終身成就獎

【金鐘54】一生奉獻給演藝事業 張小燕奪終身成就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4屆電視金鐘獎今(5)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由黃子佼擔任頒獎典禮主持人,今年終身成就獎由張小燕榮獲。

人稱「小燕姐」的張小燕,現年71歲,外號「綜藝大姐大」、「綜藝教母」,從1953年開始,以5歲之齡踏入演藝圈,66年來獲獎無數,拿過3屆亞洲影展最佳童星獎、8座金鐘獎、1座菁鑽大獎,一生演出超過40部電影,主持過30多個節目,堪稱台灣演藝圈最長青的大姐大。

張小燕在今年的金鐘獎上非常有朝氣地現身,全場起立鼓掌,她哽咽地表示:「能夠與兩個徒弟(黃子佼、卜學亮)站在這個舞台上,很光榮也很驕傲」,她接著表示,「我在高中時告訴我爸爸,我不要出國留學,我要留在台灣,為我的演藝事業打拚」。她談到自己在30歲之前,打下了自己扎扎實實的演藝基本工,並在之後陸續於華視製作了《綜藝100》、《連環泡》、《好彩頭》、《綜藝萬花筒》等經典節目。

張小燕表示「電視沒有我,一樣的精彩,但是我沒有電視,我會有點寂寞」,她同時向所有觀眾以及合作夥伴致上感謝,「感恩你們成就我!」;而這時張小燕的94歲母親也受邀上台,張小燕向母親獻上無盡的感謝與感恩,「娘,謝謝妳喔」,並與母親相擁、互親臉頰,張小燕同時也感謝已故的父親,這翻畫引得全場一陣熱烈鼓掌與熱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