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回來了! 睽違23年宣布再推全新插畫集

《灌籃高手》回來了! 睽違23年宣布再推全新插畫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井上雄彥)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日本

經典漫畫《灌籃高手》即將回歸!這部由日本知名漫畫家井上雄彥所著的作品,宣布將於2020年4月推出全新插畫集,而這也是繼作者1997年推出過原畫集後,時隔23年的首次「翻新」。

井上雄彦《灌籃高手》將推全新插畫集 2020年4月發售

井上雄彥8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證實,《灌籃高手》的新畫集《PLUS / SLAM DUNK ILLUSTRATIONS 2》正在製作中,將於2020年4月發售。

「教練,我想打籃球!」 經典《灌籃高手》再翻新

《灌籃高手》內容講述主角櫻木花道為了討好暗戀對象赤木晴子的歡心,明明不太擅長籃球,卻加入湘北籃球隊,接著憑藉著自己不服輸的個性,慢慢喜歡上籃球,並一步步地努力成為不可或缺的主要隊員之一的蛻變故事。

儘管故事劇情時長只有一個夏天,但看著湘北籃球隊一路從縣大賽打入全國大賽的過程,每一位上場的角色,像是主角櫻木花道、中鋒赤木剛憲、小前鋒流川楓、得分後衛三井壽、控球後衛宮城良田等,努力拚博的熱血,無疑是當時青少年間的偶像。

這部超人氣漫畫《灌籃高手》自1990年至1996年間連載於《周刊少年JUMP》上,一推出即大受好評,與《足球小將》、《棒球英豪》合稱為日本運動漫畫三大經典之作,作品當時共計推出了單行本全31冊,後來再發售完全版全24冊,接著新裝再編版全20冊,暢銷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

據了解,這部家傳戶曉的經典漫畫,睽違了23年,即將於明年推出的《PLUS / SLAM DUNK ILLUSTRATIONS 2》,是延續 1997 年所發售的《PLUS / SLAM DUNK ILLUSTRATIONS》,作為《灌籃高手》插畫集的第2本作品發售,內容除了有井上雄彦全新繪製的圖做為封面外,也將收錄11張新圖,共記130張的《灌籃高手》插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