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微電影節競賽 泰團隊"雙喜臨門"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由華視主辦、文化部及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導的台泰微電影節,要用微電影展現家鄉美好,吸引近200組報名參賽,今(31)日揭曉得獎者,社會組第一名同時抱走首獎共拿下16萬獎金,兩國獲獎者也將互訪交流!

影片我的家鄉,描述母子親情帶入家鄉風景,樸實風格獲得台泰微電影節評審青睞拿下首獎,同時也是社會組第一名,泰國團隊開心抱走獎金16萬,由文化部及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導、華視主辦,泰國世界日報承辦的台泰微電影節,主題家鄉的美好,近200組台灣和泰國團隊使出渾身解數。

學生組第一名,甚至找來李千那擔任女主角,融入台灣山林美景,擁有職業水準獲得肯定,導演羅越:「感謝華視台泰電影節給我們這個平台,讓我們能夠有一個舞台能夠讓更多人能看到我們的作品。」

參賽作品中,有泰籍美裔女主角踏遍曼谷各地找尋對父親的記憶,也有影片融入家鄉傳統文化,台灣作品則闡述失智、青年返鄉等議題,用微電影說故事,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未來)也要擴展到其他的國家,讓我們的南向政策有文化做基礎。」

這次台泰微電影節前三名還能免費遊台灣或泰國,在新南向政策推動下,讓台灣與泰國更加深文化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