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演員「小戽斗」病逝 享壽73歲

快訊》演員「小戽斗」病逝 享壽73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演員「小戽斗(本名:歐藏喜)」驚傳昨(2)日病逝,享壽73歲。

根據《Ettoday》報導,小戽斗昨日晚間8點36分於慈濟醫院過世,享壽73歲。他的妻子向《ETtoday》證實,表示小戽斗長年受肺積水困擾,過年期間因感冒住院治療,最後在她與2個女兒陪伴下辭世。

小戽斗18歲進入台南市勝利之聲廣播電台播演閩南語廣播劇,1965年被台南國光影業公司錄取為演員,演出中日合作片《白日之銀翼》。1966年至台北演出台語片《地獄遊俠》,正式進入電影界,拍過100多部台語片,大多主演喜劇或反派角色。為南國公司拍《鬼美人》時,開始改用「小戽斗」作藝名。1970年,他由演員何玉華介紹加入中視,成為中視閩南語劇的基本班底,1975年又跳槽華視,除了演員工作之外,也曾擔任電影《嫁妝一牛車》的副導演、《戲夢人生》的選角顧問、《雞排英雄》的劇情顧問。

小戽斗在2000年與2010年時,分別以《阿爸》和《再見夏天》,先後入圍電視金鐘獎的戲劇男主角與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2019年時,他以《老大人》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