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可麗《一個人》演暖心媽 大鶴憶當年離家被母塞錢往事

苗可麗《一個人》演暖心媽  大鶴憶當年離家被母塞錢往事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華視、公視台語台《若是一個人》5月10日晚間將首播第四集,以「你吃過一個人的年夜飯嗎?」為主題,將更深刻描繪劇中幾位主角與家人之間的感情,張一瑞(林鶴軒飾演)終於向未婚妻丁秀歡(四葉草)求婚了,一家人開心準備迎接新年,這時候丈母娘(林秀君飾演)繼之前提出希望女婿搬到丁家住後,再開口希望一瑞的媽媽,能到丁家團圓一起吃年夜飯,一瑞和母親會答應嗎? 而繼第三集飾演宋柏緯母親的謝瓊煖曝光後,飾演林鶴軒母親的苗可麗也在本週正式登場,與林鶴軒、龍劭華、林秀君互飆演技。

苗可麗在《若是一個人》劇中飾演林鶴軒的母親,過去因為丈夫花心外遇,毅然決定結束婚姻,獨立扶養孩子長大,是影響「張一瑞」最深的人,林鶴軒第一次和苗可麗合作卻展現十足默契,他逗趣開玩笑地說: 「可麗姐髮型剛好跟我媽很像,很幫助我入戲」,並表示可麗姐開口講話口氣就像是媽媽在跟他講話,根本不像是在演,感覺非常地自然。劇中有一場可麗姐追出門拿衣服給他的戲,讓大鶴印象深刻,他表示即使當時攝影機拍的是可麗姐的背面,她給的能量與回饋都是不會打折的,讓他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而現實生活中,大鶴也曾有被媽媽追出門的經驗,他透露高中時和父親吵架,爸爸在客人面前打了他一巴掌,他戲劇性地離家出走跑去朋友家住了好幾天,結果因為換洗衣物不夠,偷跑回家去拿被媽媽知道,媽媽還追出來偷塞了兩千塊給他,後來聽妹妹說媽媽因此還在家門口哭得很難過,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適逢5月母親節,大鶴聊到自己和母親的相處模式,他透露自已現在偶爾還是會和媽媽撒嬌,笑說:「有一次回家,我看見我二嫂追著我姪女餵他們吃飯,我媽就說以前我也是這樣,我就撒嬌著說我現在也想給你餵,結果我媽就真的餵了起來。」完全展現母子兩人的好感情。被問及會如何過母親節,林鶴軒表示剛好當天沒有工作,打算回家和母親吃飯,並且一起收看《若是一個人》。而他也表示想跟媽媽說:「在台北我會照顧好自己,好好活著,不讓自己受傷,你不用擔心,母親節快樂!」

林鶴軒所飾演的「張一瑞」備受觀眾肯定,在第三集劇中因為事業未成,卻需要提早娶未婚妻,還被提議搬進太太家生活,讓他十分苦惱,更不敢跟母親說,就怕母親會傷心難過,因此在街頭上演醉後痛哭的戲碼,台詞「我現在還沒結婚,為什麼什麼事我都不能決定」,道盡了這角色的心中無奈,演技備受網友們肯定,紛紛表示「看好大鶴拿一座金鐘」,林鶴軒表示,這是他演戲以來,第一次這麼放飛自我的地大哭,他透露其實他是一個很害怕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脆弱那一面的人,拍戲之前就焦慮了一整天,正式演出時眼淚和情緒像潰堤一樣止不住,他說:「即使導演喊卡之後給我一個擁抱,我還是不停地抽搐。」 製作人陳秀卿也爆料這場戲大鶴的關鍵字就是「媽媽」,因為只要一說出這二個字,他就會克制不住情緒哭出來,果然正式拍攝時,一喊出媽媽的台詞,大鶴就完全哭到不能自己。

大鶴表示,當演員最幸福的地方就是可以把角色當一個平台,當眼淚流下來的時候,沒有人會知道這是角色的,還是演員本身的,默默偷渡自己的悲傷,三分真七分假,還是七分真三分假,都只有自己知道,釋放了一部分的自己,同時也完整了角色,他感謝「張一瑞」這角色,也謝謝導演杜政哲給了他這次機會。

由華視、寶麗來國際娛樂製作,公視台語台聯合播出的《若是一個人》,播出後廣獲好評,同時於國內影音平台上架後獲得好成績,CATCHPLAY+影音平台在五一連續假期期間,《若是一個人》瀏覽人次則超越站內各類語言影集,拿下影集類冠軍! Hami Video上架後也拿下人戲劇人氣榜第一名,贏過不少熱門日劇與韓劇,而《若是一個人》同時也是首部登上國際影音平台NETFLIX的全台語劇,寫下國內影視作品新紀錄。

華視繼2019年成功打造《俗女養成記》後,今年再推台語精緻劇集《若是一個人》,由《16個夏天》、《酸甜之味》的金鐘獎編劇杜政哲首次執導,每一集將探討不同的議題,包括「你敢一個人吃麻辣鍋嗎?」、「你能不能參加前任的婚禮嗎?」、「你享受一個人孤獨嗎?」等等。匯集新生代演員宋柏緯、孫可芳、林子閎、陳璇、林鶴軒、王可元、朱主愛(四葉草)、林紹謙、章廣辰、游詩璟、丁巧唯、葛丞、唐綸、陳玄家等人,更有資深實力演員龍劭華、陳亞蘭、林秀君、謝瓊煖、苗可麗等人加盟演出。《若是一個人》於每週日晚間10點於華視主頻、晚間8點於公視台語台播出;晚間10點30分於CATCHPLAY+、Netflix;晚間11點於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同步跟播。

苗可麗《一個人》演暖心媽  大鶴憶當年離家被母塞錢往事 | 苗可麗加盟若是一個人演出
苗可麗加盟若是一個人演出
苗可麗《一個人》演暖心媽  大鶴憶當年離家被母塞錢往事 | 大鶴演出聽到關鍵字媽媽狂哭不止
大鶴演出聽到關鍵字媽媽狂哭不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