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害拍戲延宕陷困境《誰是被害者》男星申請紓困

疫情害拍戲延宕陷困境《誰是被害者》男星申請紓困 | 華視新聞
(翻攝張再興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影響,政府開起紓困政策,也引發相當多的爭議。而近期《誰是被害者》中,飾演刑警小廖的演員張再興,傳出也申請紓困通過,對此他在臉書上說明,因為疫情有2個戲劇工作,因為場地租借關係延宕拍攝,這對他經濟上有很大影響,加上台北物價和房租都相當貴,因此才會申辦。

受疫情影響拍攝延宕 張再興申請紓困

張再興表示:「這幾個月受到疫情影響,原本談定的二個戲劇工作卻因為變得不容易借用場地或是要避免群聚的種種很多因素導致暫停延後,在台北的生活物價不低,停工的情況讓我在經濟收入方面上受到很大影響,因為也不知道疫情的發展會怎樣」。

張再興說:「我自己申請紓困金的過程是這樣:我家裡是務農的,我還沒進去這個圈子拍戲前一直都在家幫忙打理農務,所以就有加入花卉工會,勞健保都在工會裡辦理。政府第一波的紓困方案出來以後,工會就有通知如果符合政府當時公佈的方案資格的人可以去申請,所以我就帶著身分證跟帳戶資料到工會查詢我是不是可以申請」。

3萬紓困很有幫助 張再興感謝政府

張再興指出:「當天去工會辦的時候人很多,我拿了號碼牌以後排了半小時左右就輪到我了,工會的辦事員說明的很清楚也教我如何填資料,然後讓我填了表格之後就回家等消息,然後就收到通知也收到紓困金三萬元了,這個錢當然對在台北租屋生活的我很有幫助,可以讓我補貼這段不穩定的時間,所以很感謝工會的熱情協助,也感謝政府有想到要幫助大家」。

努力做好自己等待機會 張再興盼疫情快過

張再興提到:「把領到紓困金的事情說出來沒有其他意思,只是昨天在宣傳通告時記者朋友在聊疫情對各行各業的影響也關心地詢問了我,沒想到這個新聞讓這麼多媒體朋友關切了,我不是很會說話,但是很謝謝你們的關心,我還是會努力的做好自己等待機會來臨,希望疫情能快快過去,我們可以重新迎接正常生活,感謝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