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2》首日票房2400萬 影城久違人潮:眼淚都掉下來了

《屍速2》首日票房2400萬 影城久違人潮:眼淚都掉下來了 | 華視新聞
(車庫娛樂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電影《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昨(15)日於全台300個影廳上映,單日票房近2400萬,登全台票房冠軍,該片就占全台票房比例近76%!《屍速2》首日開票成績不僅超過前作《屍速列車》,更超越了今年在台上映票房冠軍《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首日的1224萬,成為今年在台上映電影的開票冠軍!

《屍速2》帶回電影熱? 星、韓也創佳績

《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昨天也在韓國上映,首日榮登票房冠軍,單日觀影人數更多達35.3萬人次(資料來源:韓國片商NEW,截至7月15日),為今年在韓上映電影開票冠軍!《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目前在韓國CGV、樂天電影院、MRGABOX電影院,以及YES24、INTERPARK等網站的電影票預售率更穩居第一,綜合預售率突破85%(資料來源:KOFIC,截至7月16日上午10點),持續掀起一股「活屍觀影熱潮」!昨日晚間「屍速列車2片尾彩蛋」這個關鍵字甚至還上了韓國NAVER網站時搜榜,顯現觀眾的反應都相當熱烈造成話題!此外,《屍速列車2》昨天在新加坡上映,即使在疫情中戲院有單廳人數限制的情況下,也一舉打破新加坡韓國電影的開票記錄。

肺炎重創電影產業 業者盼藉《屍速2》找回榮景

自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後,全球影業受到衝擊,台灣戲院也深受影響、票房一度掉了8成至9成。昨日《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在台上映,全台戲院重新湧現人潮,許多民眾紛紛表示已好久沒進戲院,更有戲院業者表示,有好長一段時間影城附屬咖啡廳的顧客人數還比買票看電影的人更多,《屍速2》上映後售票櫃台排隊買票的畫面是疫情後睽違五個月難得一見的盛況,戲院員工們也都振奮不已!在多部好萊塢大片受疫情影響而紛紛退檔、延檔之際,《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為新冠疫情後首部上映的大製作電影,被視為疫情後的電影產業轉捩點,影業人士多認為《屍速列車2》的上映是十分重要的指標,將影響到後續影業的發展,紛紛盼望能藉由《屍速列車2》吸引台灣觀眾重回戲院,帶動台灣影業復甦。

《屍速2》重新找回人潮! 業者哭了...

片商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坦言:「上片前我們也很憂慮,不知道台灣觀眾是否還會進戲院,也曾經想過要將《屍速2》上映日期往後延,等疫情狀況更穩定再上映風險會較低,但我們也知道整個產業低迷太久,電影有賺有賠,一部片的賺賠事小,只要在還可承受的範圍就好,但整個產業急需一部娛樂大片來帶動復甦,很多影業夥伴撐不了那麼久,最重要的是想辦法把觀眾帶回戲院。」張心望還說「我們自己也有戲院,看著影廳空蕩蕩的那種痛苦焦慮比誰都更深刻,昨天早上有幾個影城同事看到久違的人潮連眼淚都掉下來了。」

(車庫娛樂提供)
(車庫娛樂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