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跳島啟航 陳時中:高規檢疫安心遊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亞洲第一艘啟動的郵輪,今(26)日在基隆港出發,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登船,查看船上的防疫相關流程,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強調給民眾偽出國的跳島體驗,從防疫大國朝觀光大國邁進,現場情形請記者林仙怡、黃建熒帶我們來看。

我們現在就是在亞洲第一艘啟動的郵輪上面,在今日的時候即將在基隆港出發進行跳島的行程,這個行程會從基隆港一路到澎湖再到馬祖,最後再回到基隆港,現在來看到這個空間是一個用餐的區域,其實這次的探索夢號是屬於中型的郵輪。

在防疫的相關措施上面,今日衛服部長陳時中也親自的來到船上查看,帶您來聽聽他的最新說法,陳時中:「世界的疫情勢非常嚴重,但是也因為這樣子,我到處都被人家講說我管得太嚴,會妨害台灣的經濟發展,我還是要回來講,就是說有了破口之後,他的影響可能是更大,我們只能戒慎恐懼,一步一步的來開放,今天高興的是什麼,是大家就想出國去玩啊,我都不讓大家出國去玩,我今天也給大家還給大家一個類出國的旅遊。」

那麼這一次這個亞洲的首航其實探索夢號,他從7月26日一直到十月底,一共會有31個航次,可以載客的容量其實達到3千6百人,不過受到防疫的關係,所以這次跳島載客頂多會有1千2百名的遊客,船員的部分有588名,都已經做過居家檢疫,那麼在負壓隔離房的部分也準備了22間,如果說在船上有疑似或確診的病例出現,就會啟動標準的SOP作業流程,在這個隔離之後來後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