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 台灣通過「公衛師法」

雷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台灣通過了公衛師法,成為亞洲第一,台大公衛學院也邀請了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台下的學子們加油打氣,問及下半場的防疫,醫療的整備,以及檢驗的量能,陳時中表示,醫療量能絕對夠,檢驗的部分現在每天可以到5800件,未來還會持續擴充。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今天公衛學界相關的人員會感謝政府,可是有一天政府會感謝公衛師,那個時候公衛師,才真正達到一個社會的使命。」面對台下未來的公衛人員,陳時中道出了在他心中"公衛師"的重要,這個處理國民健康大小事的防疫守門員,因為新冠疫情而備受關注,經過20年的努力,台灣今年終於通過了公衛師法,第一學府台大公衛學院也跟上腳步,舉辦了第一場的教育訓練。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防疫的時候能夠幫忙做規劃,相關的疫調跟田野的調查,還有社會的一些健康行為的監測,那希望能夠真正發揮公共衛生師,在社會的角色。」以社區為服務場域以及疫調防治,公衛師在疫情的下半場鐵定不能少,那我們的篩檢量、以及整體的醫療量能準備好了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一天五百多件到現在將近5800件,那未來我們大概有27家到30家的實驗室,仍然在規劃要擴張我們的檢驗量能,我們的檢驗量能絕對會夠。」盤整下來隔離病房有2805間,加上一千間左右的負壓隔離病房,醫療量能不擔心,不過面對疫苗進度,邊境解封依然是,防疫下半場面臨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