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郵輪停靠基隆港 檢疫21天後復航

林仙怡 劉俊男 報導  / 基隆市

相隔兩個多月,基隆港再度迎來國際郵輪入港!今(30)日上午七點半,星夢郵輪「探索夢號」在空船專案許可下,停靠基隆港碼頭,由疾管署、移民署和海關,共同替538名下船檢疫的船員進行身分確認和檢疫工作,接著通過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和核酸檢測確認陰性,預計七月底首航,也成為全球第一艘復航的郵輪。

龐大的國際郵輪緩緩駛入基隆港,這個景象已經好久不見,為了船上將近六百名船員的到來,包括疾管署檢疫人員,港務警察移民署和海關,超過百人在現場待命,所有船員的行李和走過的通道,都必須徹底消毒,在確認身分和初步檢疫之後,第一關就是前往9家檢疫旅館,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接著必須通過核酸檢測確認陰性,再上船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航港局北航中心主任張德義說:「那會有50名因為船上有必要的留守人員,在船居家檢疫的這些船員,他的第一天今天就要開始做了,第一天第五天第七天第十天,分別要做四次的自費核酸檢驗。」

588名船員一共有21個國籍,大多數來自東南亞,不過也包含六名中國籍船員,因為疾管署還沒有開放入境,無法下船只能待在船上檢疫,預計七月底首發團從基隆港出發,到金門馬祖澎湖進行跳島行程,接著旅行社推出五個航次的遊程,兩個小時內有1700人上網預約,在國境還沒有開放旅遊的時刻,先讓民眾體驗偽出國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