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9/6在華視 鍾欣凌 黃姵嘉戲裡戲外都逢靈異事件

《我的婆婆》9/6在華視 鍾欣凌 黃姵嘉戲裡戲外都逢靈異事件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熊促咪家庭生活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9月6日晚間9點在華視主頻播出,一次連播兩集讓觀眾朋友看得過癮,而回饋喜愛《我的婆婆》的粉絲朋友,華視將於9月19日下午13:30在華視大樓大廳舉辦「我的婆婆在華視台北粉絲見面會」,觀眾朋友只拍下華視播出畫面中不定期出現的「婆婆彩香圖卡」上傳華視娛樂show粉絲團活動發文,就有機會參加活動,獲得節目限量海報,活動詳情請上華視娛樂show粉絲團。

黃姵嘉在劇中飾演「奚伊鷗」,才嫁入蘇家沒多久,就接連遇上公公、老公去世和孩子流產,被鍾欣凌飾演的「蘇林彩香」和其他蘇家人視為「衰神」,戲裡黃姵嘉因為一本亡夫看過的書意外掉落砸到客人,讓他認為是亡夫在暗示她要回台南婆婆家,目前正逢農曆七月,被問及是否曾有遇過靈異或難以解釋的現象時,姵嘉表示自已並不是「敏感體質」,不過唯有在拍攝友台戲劇《出境事務所》時,遇上了無法解釋的事情,當時開鏡拍攝在禮儀師的辦公室,拍攝當下攝影師就突然說:「欸,那個窗戶後面的人走開!」 攝影師表示他從鏡頭中看到有一個人蹲在暗處偷看他們裡面,這讓全場人都傻了,因為其他人都沒有看到。還有一次是劇組進到冰櫃區拍戲,原以為冰櫃中都已清空,但殯儀館前一天晚上有運送大體進去卻忘了告訴劇組,那一天全部在裡面的人,都感覺到不太舒服。而且更神奇的是,一離開拍攝現場,不舒服的感覺就完全消失,後來那天晚上,導演就到每間房間都去分鹽巴,希望讓大家能淨一下身保個平安。

而鍾欣凌回憶到以前出外景的時候,也曾遇過難以解釋的靈異事件,有一次大概半夜四點多到漁港,想要拍攝漁船進港的畫面,怎料到拍攝的機器一到基隆海邊竟然就意外壞掉了,變成一組工作人員還馬上回到台北去調機器支援,此外拍攝過程也不太順利,一直拍不到漁船進港的畫面,讓大家都感覺怪怪的,結果當時海巡人員就跟他們說:「你們今天是不是沒有拜拜呀?」透露那一天白天就有人在海邊溺水,建議拍攝工作人員應該要拜拜保個平安比較好,因為當時時間很早店家都還沒有開,工作人員靈機一動就馬上到當地的土地公廟去借一些紙錢和香來拜拜,結果拜完之後一切都變得順利了,也成功拍到了漁船入港的畫面,讓鍾欣凌表示對於未知世界的彼此尊重是很重要的。

在戲裡鍾欣凌因為家中的四個孩子都不願意接手丈夫一手創立的糕餅店珍賀齋,因此找上了張可昀飾演「上雲仙姑」來指點迷津,而戲外鍾欣凌也透露自己私下其實也還會請神明指點迷津的,透露過去單身時曾去拜拜祈求希望趕快有一個男朋友,媽媽還會幫她在廟裡牽姻緣線,有次哥哥剛好要去廟裡,媽媽請他幫忙欣凌安一個姻緣燈,殊不知哥哥竟回:「拜託,安了這麼多年,鍾欣凌也沒有一個對象呀!」讓媽媽一時慌了,但又不想對神明不敬就回說:「神明還在開會啦!」媽媽的回答讓鍾欣凌覺得非常有趣,而多年後她和老公透露這段求姻緣的往事,讓她老公開玩笑說:「怪不得我那陣子頭很痛,一直想往妳那邊走」,回應得十分搞笑。

而黃姵嘉也透自己的一些小迷信,她表示這些大都也是因為工作關係而有的,像是因為拍戲關係常會要在外地住旅館,除了進門前會先按電鈴和敲門外,她還會打招呼說:「不好意思打擾了」,還有在睡前她會在廁所點一盞燈,她解釋道:「因為聽說好兄弟喜歡有光的地方,我希望她們在廁所聚會就好了!」除此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黃姵嘉透露自己不在晚上剪指甲,原因是因為她媽媽從小跟她說如果常在夜晚剪指甲,會看不到至親的最後一面,這後果讓她有點驚嚇,也因此保有這點小迷信的習慣。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劇共40集,由鍾欣凌、黃姵嘉、張書偉、許傑輝、王少偉、邱凱偉、楊銘威、蘇晏霈、林筳諭、劉品言、楊小黎、于子育等人主演,9月6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於華視播出;每週六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首播,當天晚間11點在公視+(公視網路平台)首播,精采逗趣內容笑中帶淚,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