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男星逝世 享耆壽91歲

「真善美」男星逝世 享耆壽91歲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影壇又失去了一位傳奇巨星。曾經在經典電影演出「真善美」男主角馮崔普上校的、加拿大資深男星「克里斯多夫普魯瑪」,在5日於美國的家中安詳離世,享耆壽91歲。普魯瑪高中的時候,就開始參與戲劇表演,並從加拿大一路進軍演藝圈,而他可說是越老越紅,在82歲的時候,以「新手人生」奪下奧斯卡獎,接著又接演「金錢世界」和「鋒迴路轉」等大戲,他離世的消息傳出後,好萊塢同業也紛紛發文悼念,一起來回顧普魯瑪生前的精彩演技。

電影鋒迴路轉說:「這家人每個都有犯案動機,哈蘭不是打算減少給瓊妮的金援,他不是打算要開除華特,理查是不是在外頭搞不倫。」,這家人每個都有犯案動機,哈蘭不是打算減少給瓊妮金援?他不是打算要開除華特?理查是不是在外頭搞不倫?在燒腦的「迴路轉」中,普魯瑪扮演離奇死亡的大家長,究竟整個大家族中,誰才是凶手,而普魯瑪也是全片中的關鍵人物。電影鋒迴路轉說:「在他死去的那一晚,你們一家齊聚於此,慶祝令尊85歲大壽。」

很早就開始參與戲劇表演的普魯瑪,一路從加拿大勇闖美國演藝圈,他在由真人真改編的電影「真善美」扮演男主角馮崔普上校,迷倒無數觀眾,電影中的一曲小白花也流傳至今。電影真善美說:「小白花小白花。」,隨著年紀長,普魯瑪的戲路更多元,戲約一部接著一部,演技更是爐火純青。從反對派角色,演到跟兒子出櫃的高齡同志老爸。電影新手人生說:「(我媽過世)六個月後,我爸告訴我他是同志,我是同志,我記得他出櫃時穿紫色毛衣,其實他是穿袍子。」,細膩刻畫角色內心,普魯瑪憑著新手人生,在當時以82歲高齡,獲得第69屆金球獎,以及第84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長獲獎演員。

電影金錢世界說:「你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還要怎樣才夠,更多。」,普魯瑪在88歲時,取代醜聞纏身的凱文史貝西演出「金錢世界」,並憑著這部電影再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至今,普魯瑪仍是奧斯卡史上入圍得獎最高齡的演員紀錄保持人,如今影壇痛失巨星,後人只能憑著這些電影,回顧他精采的演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