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翁立友為何互不提告? 律師曝可能原因

雞排妹、翁立友為何互不提告? 律師曝可能原因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雞排妹(鄭家純)日前指控歌手翁立友性騷擾,翁立友於今(5)日下午開記者會自清,並透過委任律師表示,目前已蒐證整理過程,指出鄭家純已造成公司名譽、形象受損,不排除向鄭家純提告。雙方目前都沒有向對方提出告訴,就有網友在PTT上發問「為啥兩人都不願意提告呢?」。對此,律師林智群今(5)日提出可能原因,「因為敗訴就變成法院認證了」,他指出女生告性騷擾很難成立,如檢察官不起訴,大家會說根本在炒新聞;男生告妨礙名譽,萬一告不成,女生可以說:「你看法院認證我說的是真的。」

網友討論為何互不提告 律師:「敗訴成法院認證」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問「為啥兩人都不願意提告呢?」,好奇雞排妹、翁立友目前互不提告的原因,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就指出因為「誰告誰倒楣啊」。對此,律師林智群今(5)日在臉書上發表個人看法,「為什麼雙方都不告?因為敗訴就變成法院認證了」。

女方告性騷擾因證據不足難成立 敗訴被酸炒新聞

林智群指出女生告性騷擾很難成立,就算有錄影畫面,也有死角,就算有碰到也很難判定是否有性騷擾意圖,如果檢察官不起訴,大家會說女方根本在炒新聞。

男方告女方妨礙名譽 敗訴只能百口莫辯

另外,林智群表示,若男方提告女方妨礙名譽,如果該場合雙方的確有碰到面,那也沒辦法說女方捏造事實,但女方是否感到不舒服,「本來就很主觀」,萬一男方告不成,女方可以藉此說:「你看法院認證我說的是真的。」男方敗訴了也只能百口莫辯。林智群認為,現在的狀況是,雙方都可能告不成,只能喊話要對方趕快去告。

「法院認證」為PTT常見用語 敗訴成「法院認證的X」

根據網站FANDOM「PTT鄉民百科」解釋,「法院認證」一詞為PTT常見用語,在PTT上常有人轉載公然侮辱或誹謗等法律相關新聞,但案件可能因為某些原因,法院判原告提告對方「誹謗」、「公然侮辱」的罪名不成立,或檢查官直接不予起訴。鄉民便將這類判決解讀成「法院認證」,例如:小明被小黃罵智X,小明向小黃提出「公然侮辱」告訴,結果檢查官不予起訴,或小明敗訴,那小明就會被鄉民笑說是「法院認證的智X」。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