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人生... 藝人李辰翔做外送苦撐

陳璽鈞 張書堯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衝擊,藝文界也成了「重災區」,演出通通取消,表演藝術工作者收入歸零!曾經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的李辰翔,就因為接不到工作,這段時間轉職做餐點外送員,甚至還考到了計程車執業登記證,希望撐過疫情,早日和觀眾在舞台相見。

演員李辰翔說:「來了來了來了。」現在單來了,抓緊時間,一有單就馬上接,疫情升溫重創藝文界,演員也轉職做外送,演員李辰翔說:「我們真的是海嘯第一排,因為它這是不能演,它不能演就是不能演,我光這個月,就會損失六場演出的收入。」同台演員VS.演員李辰翔說:「我當然可以站過去一步,為什麼不站過去兩步,我當然可以站過來兩步。」經典舞台劇這一夜誰來說相聲,李辰翔也是其中要角。

從大學就開始演戲的他,資歷超過20年,活躍於電視劇、電影還有舞台劇,更入圍過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就連主持也都難不倒他,但從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許多演出受到影響,開啟了他的斜槓人生,冒雨外送,絲毫沒有演員架子,風雨無阻騎車做外送,李辰翔甚至考到了,計程車執業登記證,做好萬全準備,也當儲備能量。演員李辰翔說:「你如果連生存都有問題了,別談什麼理想,我現在還好手好腳,還可以跑這個外送,還可以有收入,已經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一場新冠疫情,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但只要不怕低潮,勇敢面對,總能盼到再起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