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上路 勞保局網頁塞車"等3小時"

紓困4.0上路 勞保局網頁塞車"等3小時" | 華視新聞

萬紹安 鄭至惟 報導  / 台北市

紓困4.0正式上路,但狀況不斷,連想登入網站都困難重重,有人一等就得等上三小時,甚至有的還等了一整天。不只如此,這回的紓困補助條件裡,有一條表示,民國108年的收入、必須要少於40萬8千,但疫情109年才開始,有民眾認為、看疫情前一年的收入不合理,但勞動部也表示,會這麼規定、是因為財產申報系統來不及在紓困金發放前申報完畢,才會用108年的所得來推估,這也讓很多因疫情需要紓困的民眾,領不到補助覺得很心酸。

民眾說:「昨天好像我們可能等了,他是說要再等4小時,然後今天早上查的時候,我們一早就去排隊,也是說要等一小時以上。」想趕快上網看看自己有沒有符合紓困4.0的補助對象,沒想到一等就是一整晚,還有不少網友和他一樣,都等的好辛苦。網友秀出截圖,有人預計等待162分鐘,有人284分鐘,還有人得等343分鐘,您以為等將近六小時已經夠久了嗎,還有人直接被告知得明天再來。

網路卡到爆,對此勞動部表示,因為一下子流量實在太大,才會塞車,也呼籲民眾不要急,7/5前申請都算數,不過,這回的紓困方案,引發爭議的,不只這個。華視記者萬紹安說:「紓困4.0正式上路了,不過要申請有條件其中,這項條件(108年40萬收入),讓不少民眾覺得不太合理。」民眾說:「好像可以看靠近一點的時間,(108年)好像有點太久。」「不太合理欸,應該要拿比較近的時間,這樣比較正確一點。」

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學系副教授辛炳隆說:「可是今年比較麻煩的是,因為109年剛好有疫情,所以很多人在那一年109年的所得,跟108年的所得很多人是差距很大的,那差距很大的時候,你用108年來判讀109年的所得的時候,就會有很大的一個落差啦。」學者點出,往年的紓困補助都是以前一年收入來估算,但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的影響,收入落差很大,這樣的算法,反而讓真正需要紓困的人,求助無門。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說:「因為109年的所得目前都還沒有確定,還在申報中所以目前確實,我們沒有109年收入的具體資料。」勞動部解釋,是因為財產申報系統,來不及趕在紓困金發放前登錄完成,才會以108年做為排富依據,只是想申請補助,卻頻頻卡關,讓不少人怨聲連連,原本的政府美意,如今卻民怨四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