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擊 台中旅宿業掀大規模停業潮

賴曼妮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疫情大爆發,三級警戒延長,旅宿業首當其衝,民眾不出門,台中市各大飯店住房率幾乎是0,除了有些飯店能轉型做防疫旅館,不符合防疫旅館條件,或是不想轉型,而選擇自主停業的旅宿,全台中大約有70間,旅館公會理事長透露,要是三級警戒再延長,停業的旅館恐怕會破百家。

門口貼上大大的白紙,寫下即日起暫時休館,這是在地經營9年的連鎖飯店成旅晶贊,少了旅客少了收入,現在也撐不下去了,華視記者賴曼妮說:「鄰近火車站交通便捷的成旅晶贊飯店,現在自主性停業到8月底,但受疫情影響的飯店不止一家。」來到台中摩鐵熱區,一路上放眼望去,至少有三家摩鐵拉下鐵門,暫停營業,華視記者賴曼妮說:「有摩鐵選擇停業要降低損失但還是有飯店業者咬牙苦撐。」

飯店財務部協理說:「要停業要評估到其他同仁怎麼辦,目前旅館業幾乎是打趴在地上。」全台中市目前有507家旅宿飯店,自從全台宣布三級警戒後,截至6/14為止,總共有70家飯店暫停營業,包括逢甲的老牌旅店黎客,鄰近火車站的成旅晶贊,還有超過10家摩鐵通通停業。台中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說:「(三級警戒)再延到6/28,我估計一定會上百家(旅宿),自主性的停業。」

對比去年,同樣在疫情之下,掀起的國旅熱潮,今年發佈三級警戒,民眾無法出門,旅宿業首當其衝,台中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說:「只要一開門,柴米油鹽醬醋茶,水電租金各方面的人事開銷,都一定要,所以我們做一天就是賠一天,因為沒有收入,現在收入幾乎都是按下暫停。」像按下暫停鍵,疫情來的又急又猛,民眾不敢出門,業者盼政府出手,輔導飯店暫時退場,未來疫情退燒,再重新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