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疫苗風波延燒 郭子乾、侯昌明夫婦承認接種!

好心肝疫苗風波延燒 郭子乾、侯昌明夫婦承認接種! | 華視新聞
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好心肝診所涉嫌違規替人施打疫苗,遭各界輿論撻伐,接種名單備受關注,如今爭議燒進演藝圈,侯昌明、曾雅蘭夫妻被點名在名單之列,經紀人今(11)日證實消息,但表示,他們是以「擴大認定醫療相關人員」身份進行施打;郭子乾則是承認早在三月就預約施打,並向社會大眾道歉。

好心肝擴大認定「醫療相關人員」 侯昌明、曾雅蘭名列其中

「好心肝之亂」持續延燒,經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廉政署、調查局及中正一分局等單位,前往衛生局及診所蒐集證物,10日陸續以證人身份約談診所負責人許金川、數名醫護人員及台北市衛生局承辦科長、股長共12人,分別在廉政署和台北市調查處進行偵辦,已全數陸續請回。

許多名人被列在這次疫苗接種爭議名單之中,被點名的藝人夫妻擋侯昌明與曾雅蘭透過經紀人表示,兩人以資深志工的身分,也不定期的會去門診幫忙,「所以怕有被感染到的風險,因此也有好心肝擴大認定醫療相關人員的身分,所以施打。」不過兩人目前僅施打一劑。

怕傳染給長輩 郭子乾:三月就預約自費施打

此外,郭子乾原先否認自己在好心肝診所接種疫苗,今日下午卻在社群平台表示,自己早在三月初就向好心肝預約自費施打疫苗,即使身邊的人勸他不要那麼快打,多觀察副作用再決定,他還是堅持盡快施打,因為家中母親、岳母都已高齡80幾歲且有慢性疾病,郭子乾擔心自己拍戲主持,跑遍全台,若不小心染疫,會影響家中長輩。

他說,前幾天,好心肝通知他可以過去施打,自己沒想太多就直接去施打,坦言自己身為公眾人物,思慮不周,並對這次造成的風波,向社會大眾道歉。

翻攝自郭子乾臉書
翻攝自郭子乾臉書
 

整起案件目前已經進入司法調查,但隨著施打名單不斷曝光,輿論風波還要延燒好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