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暴力事件頻傳!林依晨搬《惡吻》劇照深夜發聲

醫療暴力事件頻傳!林依晨搬《惡吻》劇照深夜發聲 | 華視新聞
翻攝自IG @linyichen.ariellin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傳出多起醫護人員遭病患攻擊事件,引起社會大眾心疼。對此,在2005年飾演過《惡作劇之吻》女主角「湘琴」一角的藝人林依晨,因劇中角色後來成為一名護理師,面對醫護人員近期受到的委屈,她今(14)日凌晨在IG上PO文發聲:「這陣子看到好多令人難受的新聞,特別是醫護人員受到的委屈。」她也提到很多人曾因為看了這部劇而找到人生的志向,立志要成為一名護理人員,她說:「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踏上這條路,但我知道歷經疫情的磨難,已經讓很多醫護人員身心俱疲了,可是我們真的很需要他們,不是嗎?」

「湘琴」也是護理師!林依晨見醫護受委屈難過發文

藝人林依晨曾在2005年飾演過《惡作劇之吻》女主角「湘琴」一角,該角色後來成為護理師,面對近期的醫護暴力事件,她今日凌晨在IG上PO文發聲:「這陣子看到好多令人難受的新聞,特別是醫護人員受到的委屈。」

林依晨表示,當年除了「湘琴」幫男主角「直樹」抽血的那場戲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湘琴」與其他護理系的同學們一起宣讀南丁格爾的誓辭:「余謹以至誠,與上帝及會眾前宣誓: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藥,慎守病人家務及秘密,竭誠協助醫生之診治,務謀病者之福利。謹誓。」

劇迷因「湘琴」踏上醫護之路 林依晨:我們需要他們

林依晨透露,有很多曾看過《惡作劇之吻》的年輕男孩、女孩曾寫信告訴她,終於找到人生的志向,立志要成為一名護理人員,「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踏上這條路,但我知道歷經疫情的磨難,已經讓很多醫護人員身心俱疲了,可是我們真的很需要他們,不是嗎?」

最後,林依晨指出,疫情期間,所有醫護人員都是冒著可能染疫的風險救助病患,甚至要穿著防護衣忍受極度悶熱、不便如廁及飲食的狀態,她籲:「我們能做的,除了遵守規定,更應尊重他們,畢竟這不只是義務,更需要的是無私奉獻的勇氣與大愛」盼能鼓勵醫護人員,一起渡過疫情。

感謝林依晨為醫護發聲 他:因「湘琴」跑來讀護理

文章曝光後,引來粉絲留言回應真的是因為「湘琴」一角促使他們走上護理這條路,「我就是因為湘琴,現在正從事護理,照顧確診者!謝謝依晨。」、「我也是一半因為湘琴跑來讀護理的,今年準備進臨床了,但最近疫情看到很多護理人員被攻擊被抨擊的新聞,說真的還真的會有點怕,但還是要努力完成理想!」、「謝謝依晨也謝謝湘琴,走上護理這條路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看了這個角色,謝謝妳願意為我們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