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院確診通緝犯砸玻璃逃跑 警於萬華尋獲逮捕

仁愛醫院確診通緝犯砸玻璃逃跑 警於萬華尋獲逮捕 | 華視新聞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翻攝自google maps)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今(2)日凌晨驚傳一名確診病患因一時情緒激動,竟持木棍砸壞玻璃窗,稍早院方再證實,該病患上午擅自離院,也立即報警請警方協尋。對此警方全力追查,並於下午發現該男獨自搭捷運在台北亂竄,1點30分於萬華住家將他逮捕。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傳確診者逃跑 陳宗彥:已尋獲逮捕

指揮中心今(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相關事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有一名確診者為通緝犯,先破壞病房設施,醫院緊急處置後趁機逃離,警方也在下午1點半於該名病患的住處尋獲並逮捕,陳宗彥也強調,後續會妥善進行處理。

相關新聞:確診男失眠怒砸病房玻璃後逃了! 醫院證實:協尋中

警方表示,接獲通報後立即追查並調閱監視器,發現該男子從醫院離開後獨自前往搭乘捷運,警方也全力追緝,在下午一點半左右在萬華將男子逮捕。而近日頻傳類似的「醫療暴力」事件,新北市雙和醫院更有三名護理師遭確診者持刀刺傷,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重話,嚴正譴責這些暴力行為。

陳時中說,醫療機構是救命的地方,特別在疫情期間擔負起重要任務,同時也嚴正譴責這些暴力行為,在法律方面也會予以嚴懲,未來如果相關醫護、警消如果因此遭受攻擊,除了醫療保險給付,還會給予慰問金,必定全力協助醫療照顧。陳時中呼籲,在疫情艱困時期,大家要保持理性,切莫在醫療機構場所做出暴力行為,保護醫病安全是全民共同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