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寫歌挺醫護 各界紛推打氣歌

音樂人寫歌挺醫護 各界紛推打氣歌 | 華視新聞

黃冠傑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許多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都辛苦了,在這艱難時刻,音樂成了撫慰人心的好夥伴,音樂人陳國華就為醫護人員寫了一首歌,叫做《家》,感謝他們的辛勞,守護每個人的家,而台科大的學生也合唱當年SARS的防疫金曲《手牽手》,連國軍弟兄也推出音樂作品「我挺你」,希望能緩解人們疲憊的心靈跟恐懼。

歌曲我挺你說:「我的熱情絕不會被輕易澆熄,牽起雙手握緊希望勇敢前行。」溫柔的嗓音唱出,激勵人心的歌詞,國防部推出這首「我挺你」,呈現國軍官兵站在疫情第一線,守護國人的感動,歌曲家說:「家你是我的力量,任何風雨我都能為你阻擋。」音樂人陳國華也心疼醫護,耗時六天創作《家》這首歌,獻給守護家庭的醫護人員,也要民眾防疫期間多多待在家裡。

歌曲手牽手說:「手牽手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翻唱當年SARS的防疫金曲《手牽手》,台科大的通識合唱課程,雖然疫情讓期末公演被迫取消,但他們將最後一次實體課程的練唱拍下,做成《手牽手護台灣》的影片,用青春的溫暖歌聲鼓舞人心,包括國軍和民間團體展現音樂的力量,用真誠的歌聲穿越防疫距離的限制,要告訴大家有我們挺你,歌曲我挺你說:「揮別烏雲微笑再次從心揚起,有我挺你每場戰役都會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