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舞者30週年 3大展區吸睛開展

戢靜璇 李其庭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表演藝術團體「原舞者」,一直以來專注於原住民文化的傳承,而今年他們的30周年特展《我們都是原舞者》,也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展出,展出內容不只有原舞者們的紀錄分享,還有服裝等圖像的展出,希望把30年來的點滴透過展覽,繼續傳承下去。

原舞者30周年特展3大展區吸睛開展,原舞者們唱出阿美族的情懷,舞出部落的文化,時隔15年由台灣各族原住民組成的舞團,將30年的歷史2度展出,希望將文化繼續傳承下去,財團法人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楊政賢說:「這個世代要怎麼去交給下一個世代,這個是我們原舞者內部的思考跟挑戰,那三十而立我們不只要而立,我們還要由上而下(傳承)。」

從原住民的各族特色服裝,到原舞者們30周年的歷史影像紀錄,及每個原舞者自身的經歷分享影片,3大展區重新構築幕幕牽手舞動的場景,也道出這些舞者們要傳承文化的不容易,立法委員伍麗華說:「文化藝術工作者很辛苦,做得是別人做不了的事,然後做得是一般人不太願意做得事,希望我們能夠一起的重視,我們這些願意為文化藝術傳承,努力的這些工作夥伴。」原舞者30周年特展今年碰上疫情延期展出,不過時間不澆熄這些原舞者的熱情,依然要把原住民族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