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逾3個月 台鐵環島觀光列車今復駛

吳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從5月開始停駛的台鐵環島觀光列車,相隔3個多月再度上路!今(10)日正式復駛,外觀和內觀的可愛度不減,但多了防疫隔板和消毒作業,車內也禁止飲食,首班列車有一家5口搶搭,加上住宿4天的旅程一共花費11萬,業者也看準商機表示目前8月份的訂單已經有7成滿,但國旅逐步復甦,疫情卻還沒真正結束,對業者來說考驗也正要開始。

Hellokitty跟他的快樂夥伴搭上了台鐵觀光列車,首班列車8/10正式復駛,睽違3個月再次成為國旅的選擇,換上卡哇伊的Hellokitty外衣,模樣超吸睛,外觀亮眼外裡面的萌勢力更是隨處可見,不過要進到車廂得先經過這幾關,消毒量體溫樣樣來,一節車廂原本可坐33個人,但防疫考量只能坐17人,目前也沒有提供餐飲服務,進到裡頭防疫也不馬虎,這裡原本是DIY空間可以容納20幾個人,現在每桌都有防疫隔板,取消原本的大型DIY活動,改由服務人員拿到旅客面前,自己動手玩創意,而原本的KTV車廂目前還是不能讓旅客開金嗓,雖然有些限制,但總算能搭火車出去玩透透氣。

還是有旅客很早就下訂,4月就訂票,因為疫情被迫延後,等到現在才有機會出來,像是這一家5口從台北出發,先到花蓮、台東再到台南,加上住宿一個人2萬2千500,4天行程總共花了11萬,業者看準商機搶攻微解封的國內旅遊潮,旅遊業者林昭君說:「訂單其實集中在8月出發的民眾居多,那其實也推估說大家可能想要把握暑假的最後1個月來安排出遊,銷售的話已經有達7成滿,客群是集中在親子或是一般家庭出遊,包含就是帶爸媽去旅行。」

客群主要家庭親子少人成行,目前訂單集中在8月已經達到7成,很多人抓住暑假尾聲,業者預估接下來要迎接中秋雙十假期,買氣可望再升溫,觀光列車一天東、西線各發1列次,車輛每天都會進行全車消毒,畢竟病毒還沒真正消失,防疫必須滴水不漏,上車梅花座做到紮實,防疫安全的情況下享受國旅的休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